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

繼電器介紹

一般而言,電子電路需要控制大電壓、大電流的通路閉合,使用繼電器 (Relay)是一個簡單、低成本、方便、整合性強的解決方案。繼電器 (Relay) 是一種可以讓小電力控制大電力的開關。例如,小電壓的電池或者是微控制器,只要用繼電器就可以切換馬達 (Motors)、變壓器 (transformers)、電風扇 (Electronic Fan)、燈泡 (Light Bulbs) 等大電流設備的開關。
16 17所示,為松樂繼電器公司(Ningbo songle relay co.,ltd)(Ningbo_songle_relay_corp._ltd., 2013)製造的繼電器,本實驗會使用此繼電器。

16 五伏特使用的繼電器

17十二伏特使用的繼電器
有時候我們需要同時監控制多組電路之開關同時閉合或開啟,但是這些線路的電源(電壓或電流)無法合併在同一條線路當中,這時候我們就會使用 18類型的繼電器,此種類型的繼電器有四組獨立控制的開關,彼此線路分開,但是其控制開關又是同時閉合或開啟,可以達到上述的需求。
在工業上因為維護電路的關係,我們常使用 19的繼電器模組,其外部接點可以是用螺絲起子接線,其繼電器採用可插拔得繼電器底座,非常適用於工業上的使用。

18 多組式繼電器

19工業用繼電器
2所示,根據繼電器的輸入信號的性質可以將繼電器分類為:電壓繼電器、電流繼電器、時間繼電器、溫度繼電器、速度繼電器。另外一種分類,則由繼電器的工作原理來分類,可以分為:電磁式繼電器、感應式繼電器、電動式繼電器、電子式繼電器、熱繼電器、光繼電器。
2 繼電器常見分類表
輸入信號的性質
工作原理
電壓繼電器
電磁式繼電器
電流繼電器
感應式繼電器
時間繼電器
電動式繼電器
溫度繼電器
電子式繼電器
速度繼電器
熱繼電器
壓力繼電器
光繼電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